庭仪

2026-05-16 15:20

于日本真言宗,行灌顶曼荼罗供时,由集会处前往堂前庭上所作行道之仪式。此仪式乃模仿龙猛菩萨开南天竺之铁塔时,于塔前所行之仪式。其设备及作法,因派别、时宜不同而稍有异。通常,灌顶法会前,于会场之前设一幔门,众僧闻报钟而参集一处,依法腊深浅顺序一列而行,至幔门之前,始分二列,职众依职司各执钹、铙、法螺等法器,通过幔门后全体立停,此时“赞头”领唱庭赞,法器齐奏,候大阿阇梨入会场后,始开启法会。[授菩萨戒仪、显密威仪便览卷下法事堂上庭仪条] p4102

上一篇:库头 下一篇:座

微信分享

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

微信分享二维码

留言点评

点赞推荐

金世宗
末法思想
渴爱
中论
穷生死蕴
大乘经典
甘露界
普请
修禅六妙门
灾患
二种僧物
精灵棚
再请
常总
佛法金汤录
安居犍度
布教师
折水
宗本
闽南佛学院